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区领导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田头社区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4-19 08: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琼碧)昨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以区人大代表身份到田头社区走访,就社区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双百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城管局、安监局及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金涛一行首先到田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该站组织结构、人员配备及市、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进社区履职情况,并要求社区加大对联络站职能的宣传力度,更好地收集民情民意。

随后,代金涛一行不打招呼,随机抽取了深圳市嘉茗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厂里的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工人们这样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规章制度?”在生产车间,代表们一边巡视一边向随行的安全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并要求企业提供除尘装置的第三方检测结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根据市、区特别防护期工作要求,田头社区从今年3月底全面展开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工矿企业及“三小”场所检查力度,定期对道路绿化带、城中村等卫生死角进行专项整治,并申请社区公园硬底化等民生微实事项目,以促进环境质量的综合提升。

走访过程中,代金涛就社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阶段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社区要做好“五化”(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清洗和更换垃圾桶,加强对城中村乱挂乱晒行为的整治。“社区党委要发挥核心带头作用,以示范路、示范街的创建标准,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