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深化改革 坪山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5 11: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为落实市府办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计划“一门在基层”的要求,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基层,提高实体行政服务大厅覆盖率,实现一街道一大厅,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4月12日,坪山区副区长沈华新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召开街道办事处一门式一网式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进一步推进街道实体大厅建设等问题。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财政局、城投公司及六个街道办事处一门式一网式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责任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沈华新听取了各单位对第一次推进会后坪山区街道实体大厅硬件建设、设备采购、行政审批标准化及综合窗口人员配备等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同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明确指出各街道办事处须按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关要求严格时间节点进行落实,加快推进人员配备、办公家具、业务培训、事项梳理等工作。沈华新强调,“一门式一网式”行政审批改革是省市区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务必将此项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重点落实。

街道实体大厅是政务服务的载体、为民办事的平台,是坪山区给市民提供的“生活超市”。行政审批的改革目的是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扭转“门难进,事难办”的局面。会议对深化坪山区政务服务改革,增强政务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便捷性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坪山区政府治理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