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大中城市前列 深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近17平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4-10 10: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植物学家在徒步途中为市民介绍各种植物知识。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李琦) 深圳市正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前深圳森林覆盖率已达40.9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8平方米,各项森林资源和生态指标均位列国内大中城市前列。4月9日上午,“九城同创、森林惠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群主题宣传活动在笔架山公园举行,500余名市民参加活动。

广东省正着手构建大型城乡森林组团,力争2018年珠三角9市全部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到2020年基本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是按照省林业厅统一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形式在珠三角9市及梅州、汕头、茂名同时举行,旨在大力宣传调动全社会参与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笔架山公园的活动包括科普创森知识展览、绿道徒步健行、森林植物认知、亲子环保活动等环节。5名植物专家带领市民走进自然,了解森林植物,亲身感受森林城市建设成效和绿色生态福利亲子环保活动。近期深圳还将通过开展“大众创森、街道接力”的形式,在全市40余个街道开展创森宣传活动,让建设世界级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深圳市2015年启动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提出了“建设世界级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建设目标,力争在三年内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40.9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0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8平方米,森林公园(含郊野公园)17个,市级湿地公园8个,自然保护区4个,公园总数921个,各项森林资源和生态指标均位列国内大中城市前列。

未来几年,深圳市将实施森林生态修复工程、花漾街区建设工程、公园之城建设和绿色生态水网建设等,成为与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地位相匹配的世界级森林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

83.31分

3月深圳城市交通文明 指数得分继续上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胡琼兰) 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3.31分,比2月增加0.27分,比去年同期增加3.15分,连续六个月创下监测以来的最高分,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53%。近日,深圳市文明办发布的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了上述数据。

据悉,3月,深圳市交警部门开展“千警百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严管氛围,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有所提升。同时,部分路口交通管理人员积极维护交通秩序,交通状况进一步改善。

与2月对比,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四项分项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的现象。其中,守法率指数、市民感受度指数、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人行道无障碍指数得分分别为83.36分、69.65分、91.07分、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88.92分,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上升幅度最大,比2月增加1.50分。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罗湖区得分最高,为88.36分;南山区次之,为87.21分。

73.57分

3月全市 环境卫生指数公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深圳市城管局公布的3月份全市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数据显示,盐田区沙头角街道获得第一名,罗湖区有3个街道跻身前五。当月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总得分为73.57分,较2月份得分提升了0.24%。

2017年1月起,深圳市城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74个街道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测评,经过1月份和2月份的测评,全市各区、街道通过“行走深圳”直视辖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并进行整改,总体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

根据3月份的测评,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总得分为73.57分,进步指数为0.24%;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第1名的是沙头角街道(盐田),第2名是东晓街道(罗湖),第3名是东门街道(罗湖),第4名是南澳办事处(大鹏),第5名是南湖街道(罗湖);各街道环境卫生进步指数排名第1名的是盐田街道(盐田),第2名是南湖街道(罗湖),第3名是蛇口街道(南山),第4名是东门街道(罗湖),第5名是桃源街道(南山)。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