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4-06 09: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赵章)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抗风险能力及应急救援水平, 3月30日下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综合业务科组织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保税场一台堆高车突然刹车失灵撞伤人的情况。根据应急演练方案,在事故发生后,司机立即报警,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疏散人员、隔离事故现场;医疗小组进场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并将伤员迅速送往医院;抢修组现场将故障堆高车轮胎进行固定处理、实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并在排除车辆故障后将车辆驶回仓库做进一步检查。现场各个步骤均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下一步,综合业务科将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重点单位逐一开展各类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督促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辖区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