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区领导率队到石井调研

指出 “爱心餐桌”项目要在街道各社区普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31 08: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昨日,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玉雷等一行到石井街道石井、金龟等社区,就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及社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吴筠一行首先来到石井社区,听取了石井社区党建、集体经济、消防安全、征地拆迁、文体服务等方面的汇报,并现场观摩了石井社区党建服务品牌项目“爱心餐桌”的制作和配送过程。吴筠指出,“爱心餐桌”项目具有典型性,今后要推广普及到石井街道各个社区。

随后,调研团队来到金龟社区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防水材料厂和深圳市康思源饮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及员工生活等,并重点对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在深圳市康思源饮品有限公司,调研团队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存在逃生通道堵塞,电气管线搭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吴筠当即要求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现场整改,并强调此类安全违法行为必须顶格执法。

吴筠对石井街道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街道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国家政策、党建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建立街道文化中心、社区文化站和图书馆,利用文化场所增强居民凝聚力,提升居民的家园归属感和幸福感;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顾全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和拆迁工作,为坪山区大发展、大建设、大开发提供助力,“将发展福利惠及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居民”。

爱心餐桌

石井社区“爱心餐桌”项目自2015年5月启动以来,每周四定期为社区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残疾老人送餐到家,由社区社工、义工联合百度外卖完全免费制作和配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