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届创新发展大会8个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29 20: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创新项目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3月29日下午,在坪山区首届创新发展大会的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上,坪山区分别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奇以及比亚迪、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联通、华因康、天安数码城、重庆车检院、一电科技签订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吴奇院士将在坪山建立科技转化实体,就其主攻的研究方向上的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

据了解,坪山区与比亚迪合作开发云轨项目。坪山云轨旅游示范线项目(一期)始于高铁坪山站,沿站前路、龙坪路、金牛西路等敷设,全长约8.5公里。

坪山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合作运营坪山国医堂中医门诊部(简称“国医堂”),国医堂为非营利性公立医疗机构,登记为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

深圳联通公司在坪山积极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三年内加大对坪山区信息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打造坪山区全光网城区。建成坪山区全覆盖的高速4G+网络,实现370M高速移动网络覆盖,重点区域410M覆盖。并加快光改进度,大力推进坪山区三线整治工作,完善城中村三线落地;未来一年内完成坪山NB-IOT网络的部署和能力开放平台建设,助力坪山大工业区申报国家高新产业园区,通过跨界整合和后向运营助力坪山高新产业发展;推进实施充电桩“互联网+能源”创新;支持坪山区“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行动;与坪山区政府加强“互联网+电子政务”合作;支持坪山区本地企业的“众创空间”行动。

华因康公司将在坪山建立华因康总部及研发中心及产业创新引导基金,同时与坪山区在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医疗器械产业孵化服务平台、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深圳)基地、生物技术国家标准(深圳)创新基地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重庆车检院将和坪山区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部件检测及相关业务。

天安数码城将在坪山开发创新型科技园区,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城市更新创新基金等基金类业务,建立品牌管理输出类业务和企业孵化器类合作业务。

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将与坪山区共同探讨以载人飞机系统、无人机系统、无人机通讯指挥车系统、执法记录仪系统、人脸识别系统、360°全景拍摄系统等智能技术在政府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中的多种形式的智能应用,对城市安全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立体化防护。实现城市智能化管理的集成方案在坪山区的落地实施。

坪山区将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设立国医堂,为坪山人民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坪山还将与中国联通合作,加快推进坪山宽带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坪山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互联网应用水平。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