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打造“西联东进”交通门户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27 17: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肖海强 阮阿萍)3月24日,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碧岭街道办事处。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坪山区轨道交通办主任罗武为碧岭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及各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带来了主题为《“西联东进”,构建坪山交通新格局》的宣讲课。

当天上午,罗武从坪山区区域发展态势、交通规划、2017年重点工作和碧岭交通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区交通规划发展蓝图。坪山区位于深圳向东拓展的战略要冲,也是深莞惠+河源、汕尾‘3+2’经济圈的中心,具备良好的空间优势和地理便利。“在新的机遇面前,坪山的目标就是始终抓住交通建设这个发展牛鼻子,打造‘西联东进’交通门户。”罗武指出,碧岭街道预计三年内,干线路网系统建成完善,对外出行非常便利,区位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上,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做出的坪山区历史上首份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一心五区”的战略蓝图。当前,坪山区正全面落实深圳“东进战略”,掀起了合力建设“东部中心”的高潮。为深入学习贯彻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区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据了解, 根据坪山区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由坪山区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区全面开展“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通过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把全区上下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号召全区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合力建设东部中心,奋力谱写坪山发展的新篇章。此次区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分七个组,分别围绕“党代会核心精神”、党代会精神与“十三五规划”、“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与科技创新政策”、“新兴产业核心区与产业发展”、“城市规划与东部商务集聚区(三城一带三区)”、“交通门户区与交通规划发展”、“生态文明先进区”等主题进行宣传解读。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