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轨电车月底上线试跑 预计6月开通运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3-24 09: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胡鲲 陈兴福)昨天下午,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通电仪式在龙华举行。按照计划,首列有轨电车本月底将启动联调联试,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开通运营。

深圳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呈Y字形布设,包含主线和支线两部分,全长11.72km,设站20座,平均站距约590m。主线南起4号线清湖站(与地铁4号线清湖站换乘接驳),经和平路、清龙路、梅龙路、大和路、人民路、平安路至观澜大道路口(与地铁4号线北延段新澜站换乘接驳)。深圳有轨电车供电系统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施工,施工内容主要包括7座箱式变电所、1座室内变电所的安装,高低压电缆敷设194公里,车站动力照明20站以及电力监控系统的建立。供电系统自2015年7月进场,2016年7月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今年2月28日,完成了全线电缆敷设施工,供电系统线路搭建完成。3月10日,完成了供电系统单体设备调试及所间联调,以及设备、电缆试验工作,标志着供电系统已经具备正常运行条件。

昨天,该线路实现全线“电通”。施工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通”是继全线“轨通”、“接车”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意味着全线20座车站及车辆场内的智能控制系统、动力照明、通风、给排水、电扶梯等设备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向6月底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有轨电车线路已带电,市民出行时请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

23日下午,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通电仪式在龙华举行。图为工人对有轨电车车站进行装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