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招考84职位百里挑一平均竞争比例为46∶1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3-24 09: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 通讯员 何升)深圳市2017年公开招考公务员笔试将于3月26日(周日)10时开考。此次招考拟招871名公务员,40068人报名,平均录取比例为46∶1。

据了解,此次我市26个市直单位、10个区(含新区)共543个职位拟招871名公务员。从职位类别来看,综合管理类约占一半;在招考职位职级方面,主要为科员、七级执法员和初级警员,约占总拟聘人数的88%。

40068人成功报名,平均竞争比例为46∶1。其中,竞争比例超过100∶1的职位有84个,占总职位数的15.5%。

据了解,本次招考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继续实施分类考试,采取“公共科目+专业科目”的方式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公共科目,专业科目进一步细分,分别设置了12个科目:市直机关普通综合管理类职位考申论(A类),区直机关和街道办事处普通综合管理类职位考申论(B类);财务会计职位考《财务会计素质测试》,市外事办公室外事翻译职位考《外事翻译素质测试(英语)》。一般行政执法类职位考《行政执法素质测试》,市社保局社会保险职位考《社会保险执法素质测试》,市地税局税务经济职位考《地税执法素质测试》,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员会食品安全职位考《食品安全执法素质测试》、特种设备职位考《特种设备执法素质测试》,市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职位考《卫生行政执法素质测试》,市司法局监狱戒毒管理机关警察职位考《司法素质测试》,市气象局气象预报职位考《气象专业素质测试》。

本次笔试考点均设在深圳市,考场为随机安排,具体地点和考试科目时间安排见准考证。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提醒广大考生,务必要认真阅读准考证注明的有关注意事项和要求,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成绩按两科成绩各占50%合计,并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笔试成绩合格线和总成绩合格线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划定。笔试成绩、合格线及进入资格初审人选,初定于4月17日16时后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网站上公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