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质量提升突破年”打造城区新面貌

坪山区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3-24 08:48 坪山新闻网

图为坪山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誓师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3月23日下午4时,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一声令下,坪山区拉开了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的序幕。

当前,坪山区正全面贯彻落实东进战略,掀起合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建设热潮。100天,要让城区环境卫生发生根本性的提升,这是坪山区在行政区时代实现“质量提升突破年”的要求,更是体现了坪山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决心。

深圳市要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坪山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将以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对标先进行政区,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标准,为广大市民创造出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擦亮坪山的城区名片。

100天,实现城区面貌大变样

一个月重点区域领域环境卫生面貌的显著改善;

两个月规章制度基本成型;

三个月形成长效机制彻底改变城区面貌。

坪山区在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中全面实施六大领域“净化提升”整治行动。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对全区环境卫生地毯式清理一遍,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整治卫生难点,重点解决六大领域环境卫生问题: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设施(转运站、收集点、桶身及桶点)、建筑工地及周边、公厕卫生及设施维护、商业街商场门店周边、城中村内街小巷;落实各街道办事处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整治责任,落实政府各部门行业内环境卫生监督责任,落实企事业单位、商场门店环境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监管机制;认真组织各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开展“行走坪山”活动,查找解决环境卫生问题;深入开展市民环境卫生教育,推动教育活动“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工厂”,引导市民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习惯。

环境提升推动素质提升

更为重要的是,坪山区要以环境的提升带动市民素质的提升。

前段时间坪山大道的综合整治,就让大家看到了效果。“坪山大道变美了,现在连乱过马路的人都少了,这就是提升”,吕玉印曾经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坪山的行政区元年,也是区里的“质量提升突破年”。城区的发展不仅仅是硬件的投入,更为关键的是要带动市民素质实现全面提升,要以“春风化雨”的方式,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手,营造一种阳光、向上、文明的社会氛围。

在誓师大会上,坪山区区长陶永欣表示,优良的环境卫生就是坪山区的重要竞争力。坪山要大有作为,就既要拼创新、拼产业、拼政策,也要拼生态、拼卫生、拼环境质量。坪山区将坚持狠抓质量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松劲、狠抓督办不懈怠,以这次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区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好转。(袁铃峰 杨效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