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综合试验区落户坪山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3-24 08: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庄瑞玉)继盐田之后,我市第二个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落户”坪山区。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坪山区将通过积极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路径、新模式,推动成为“党委政府主导、企业和职工双赢、社会力量协同参与、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

据介绍,坪山区立足本辖区的产业布局和扎实的工作基础,提出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三项建设”、实施“八大服务”、完善“六项机制”(即“1386”)的创建思路。其中一条主线:围绕“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组织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机制保障”。三项建设:强化“智慧型、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依法理性、诚实守信、积极主动的劳动关系双方建设;规范自律、高度参与、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八大服务:实施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技能人才“百千万”、劳动关系百分制“体检”服务、“互联网+”劳动关系协调服务、劳动关系专业化社会组织培育规范、劳动争议社会化调解、小微企业劳动关系托管服务、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六项机制:完善劳动关系协调、劳资纠纷预警、“5+1”快速调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劳动争议仲裁效能、劳资纠纷联动机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