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民办学校学位补贴申请截止至25日 家长赶紧!

小学生最高补贴5000元学费、初中生最高补贴6000元学费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坪山新闻网 深圳本地宝 发布日期:2017-03-23 09:08 坪山新闻网

点击进入学位补贴申报系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017年春季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开始申请啦!记者从坪山教育部门了解到,凡就读于坪山区民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且获得我市学籍、通过“双免”审核的在籍学生,小学生最高补贴5000元学费、初中生最高补贴6000元学费。截至3月25日下午6时,凡符合《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试行办法》所规定申报条件的学生,可登录“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申报系统”(点击上图)进行申报。

据介绍,坪山区现有民办学校16所,在校学生12900多人。本学期新入学及上学期在深圳市申报学位补贴但未通过审核的学生或家长,须按照申报页面的信息项,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和提交申请。非深圳户籍学生的监护人须持有具备使用功能的深圳市居住证,同时还须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录入父母计划生育信息。上学期已在深圳市领取了学位补贴的学生,本学期仍须再次上网提交申请,如原填报的信息发生变动,可对已发生变动的填报信息作相应修改、补充后再提交。

由公办学校转到民办学校就读的插班生,同样填报相关信息,打印出学位补贴申报表由家长签名交给学校,重新审核补贴资格。民办学校之间转学的,如在补贴系统中有享受补贴记录,只要学籍系统处理好,姓名、身份证号码一致,导入补贴系统后自动识别,但家长必须重新点击申请,不需审核。台湾户籍的学生,学校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原件,收复印件,4月20日前,复印件统一审核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初定4月21日-5月15日,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处理遗留问题(含二次比对),而二次比对只对第一次不通过的学生进行比对。第一次没有提交的学生,不能参与二次比对。另外,家长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具体时间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为准),在“核验结果”栏目中查看核验结果。

坪山教育部门招生办公室温馨提醒各位家长,在填报过程中如有困难,请向所在学校寻求帮助解决,如所在学校无法处理的,由学校统一咨询各区教育部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