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面向市民征集地名故事 坪山区启动地名普查工作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3-23 08:5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徐东辉 胡广平)昨日,记者获悉,坪山区启动地名普查工作,同时市规划国土委全面开展“寻找地名故事”活动,面向市民征集地名故事,并组织专家对优秀来稿进行评选。

“2017年作为坪山区行政区元年,各单位应借助地名普查工作契机,深挖地名历史,发掘坪山区历史故事,圆满完成本次地名普查工作。”坪山区副区长张宗武在动员会上表示,各单位领导班子务必高度重视地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将其视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辖区实际,把握时间节点,应主动出击,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通过调研走访、组织培训等各项工作的有序落实,以确保坪山区地名核查、补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同时,该局还组织专项培训小组前往坪山区六个街道办事处,针对地名登记表填写、核查等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对坪山区地名来历、地名含义、地名历史沿革、地理实体概况予以明确。同时深入各街道办事处调研走访,找到长期生活在当地的居民老人,向大家讲述该地区地名的历史背景。

此外,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网站了解到,市规划国土委开展“寻找地名故事”活动,面向全体市民,以全市地名普查中难以查清含义、来历、沿革等信息的地名为对象,征集这些地名的历史沿革、影像(视频、照片、拍摄主题突出的采访或记录片等)、书籍留档、图录图志、口述记录、相关历史故事等资料,所有参加活动并符合要求者均可获得地名普查纪念奖品,并组织专家对优秀来稿进行评选,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