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以优质教育品质吸引生源

坪山区教育系统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3-22 08: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赖亚曼) 当前正是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季,坪山区各学校(幼儿园)将严格按照招生条例,以优质的教育品质吸引生源。这是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坪山区教育局重点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的。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等,以及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区各公办、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2017年秋季,坪山区幼儿园大班预计毕业8300余人,预计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学位需求约6500个,初一学位需求约3200余个。预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一缺口900余个。坪山区教育局对学位缺口问题高度重视,通过发布学位预警,统筹公、民办学校学位等举措,缓解公办学校学位压力。同时,该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招生条例,用优质教育品质吸引生源。

会议还就近期全区学校安全情况做了通报,并对全区学校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相关单位加大校车、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强化培训校车随车照看人员,严格按照《深圳市学校安全条例》和《坪山新区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完善和执行校园突发事件上报制度。同时集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并整改。

沈华新在会上指出,教育是坪山区最大的民生,全区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教育品牌意识,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抓落实,打造坪山教育的新面貌。

彭尧表示,办优质的教育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坪山区的教育工作者要有干事的情怀,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她还就近期全区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