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将挂牌 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7-03-22 22:56 坪山新闻网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石秀印、深圳大学法学教授翟玉娟一行到坪山区就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也简称“体系”)工作开展调研,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杨洲杰、坪山大同社工机构负责人与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秀印教授和翟玉娟教授听取和谐劳动工程项目负责人对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工作开展和走访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着重阐述了“体系”的设计原理和重要性。两位教授表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仅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更直接影响到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可以帮助企业提供“体检”服务,引导企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将积极支持“体系”工作,并从实际工作出发表达了对“体系”工作的感受和建议。

杨洲杰表示,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复,今年是坪山区即将挂牌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开局之年,“体系”将是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一步,通过在全区推广,帮助政府和企业及时了解劳动关系动态,发现企业管理中影响员工关系的问题所在,及时给出针对性建议,促进企业精准调整,从而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胡振华 柯丹 杨彩菊 马瑞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