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绷紧学校安全弦 打造坪山教育品牌

坪山区召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保安全塑品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22 10:4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教育系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赖亚曼)3月20日下午,坪山区教育局召开近期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以及全区各公办、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就近期全区学校安全问题做了通报,并对全区学校安全问题、招生工作作了详细的布置和要求。区教育科学研究管理中心负责人还就全区中考、高考的预测情况及备考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学校没有安全,就没有了一切,一定要绷紧学校安全的这根弦,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彭尧在发言时指出,办优质教育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努力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才能培养出国家需要的接班人。她强调,要加强校车、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力度,按照《深圳市学校安全条例》和《坪山新区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文件,严格执行校园突发事件上报制度。集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隐患要及时上报。在招生工作方面,她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招生条例,用优质的教育品质吸引生源。

“教育是坪山区最大的民生”,沈华新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不仅要有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还要有教育品牌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突出重点工作,把今年的工作抓落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坪山教育一定会有新的面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