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社会经济迈入既好又快高速路

质量引领 标准先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3-20 08:52 坪山新闻网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负责人带队调研比亚迪公司。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在坪山区这块红色的土地,深圳“东进战略”的实施给坪山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坪山新一轮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只见草木葱茏,鲜花盛开,街道整齐干净,马路车水马龙,人流熙熙攘攘,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切都是坪山区秉持“质量成就未来”理念,大力弘扬“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标准先行、转型升级、低碳发展”的结果。

年度质量工作目标实现率为100%

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是深圳这些年追求的重要目标。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按照区里制定的2016年质量目标,6个大点41个小点,均已全部完成。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四大主要质量工作目标达成率为100%。

质量优异,经济指标也特别靓丽。去年,该区全年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0亿元,同比增长23%,高出全年目标12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98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本级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22.8%。

质量优,产业结构也是不断优化。去年,该区高新技术产业增长迅猛,全年实现产值875.4亿元,增长41.3%。先进制造业实现产值981.7亿元,增长13.7%。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优势逐渐形成,其中新能源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50%,比亚迪、沃特玛等领军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主导产业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家企业正在筹备上市。开沃新能源汽车、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生产线启动建设,华侨城东部集团、中建水务环保公司等一批百亿级项目注册坪山。

不仅如此,“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等6项国家级试点项目在坪山取得重要突破,“枢纽型社区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入选“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整村统筹”土地整备模式写入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创新经验在全市推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