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1200余海外项目角逐“深创赛” 三行业决赛4月坪山开战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20 23: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决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近日,记者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了解到,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已接近尾声,1200余海外项目在全球8个分站进行激烈角逐, 5个行业决赛中有3个将于4月份在坪山区举办。

“深创赛”1200余项目抢夺160个晋级名额

据了解,本届“深创赛”由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两赛合并而来。本届“深创赛”共征集到来自海外8个分站赛的1210个项目参赛,于3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慕尼黑、印度班加罗尔、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英国伦敦、美国硅谷等8个国家举办海外分站赛比赛。

每个分站赛设置电子科技、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个行业决赛,8个分站赛的各行业排名前2位的选手,共计160个项目将晋级在龙岗区和坪山区举行的行业总决赛。其中,坪山区将举办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的行业总决赛。

借助“深创赛”平台推介坪山

坪山借“深创赛”东风促“双创”落地生根

此次“深创赛”的总奖金高达912万元,单个选手最高奖金可达125万元(不包含政府资助及创投资金),60家创投机构形成总额7亿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

借着“深创赛”的东风,坪山区还在多个方面进行“加码”。对本次大赛落户坪山的项目,坪山区将提供额外的人才政策、科技扶持政策和医疗教育等其他配套政策,帮助项目和人才(团队)更好地在坪山扎根落户,解决海外人才(团队)的后顾之忧。

坪山不仅有优惠的产业政策,还有显著的产业集群优势。目前,坪山区拥有三大国家级产业基地、一个省级产业基地,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代表企业有比亚迪、沃特玛、新宙邦、巴斯巴等,2020年预计产值1000亿元;广东深圳出口加工区,2015年进出口总值146亿美元,在全国50个出口加工区中排名第三,已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家企业入区经营,主要集中IT、家电、保税物流服务等领域;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中代表企业有赛诺菲巴斯德、微芯生物、理邦、国药一致、新产业、翰宇、健康元等;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占地7.7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机器人、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引进雷柏科技、格兰达、佳士科技、中芯国际等企业,2020年预计产值1000亿元。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