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六和社区获评 全国综合减灾 示范社区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3-16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陈禄荣 郑铭棉)昨日,记者获悉,坪山区坪山街道办六和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这是该社区继获得“全国和谐示范社区”之后的又一国家级金字招牌。

据介绍,近年来,六和社区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着力点,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避难场所,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应急水平。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灾害事故。

在创建过程中,六和社区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社区上下联运、资源共享、协调运作;期间,建立完善制度9项,排查隐患44处,排查脆弱住房29处。按照《灾害应急预案》开展大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1次,在花园小区组织应急消防演练3次;召开防灾减灾会议6次,开展减灾行动3次,宣传教育活动10场,应急演练3场,组织台风抗灾行动2场;设立避难场所10处,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可容纳3000余人。建立防灾减灾宣传栏2块、安全宣传栏1块,制度规章牌匾、应急逃生图等20块,设有综合减灾仓库1个,配设各类专业装备一批。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