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精彩纷呈

确保消费维权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5 23:21 坪山新闻网

 

市民添加坪山消委会公众号,了解更多维权知识

净化网络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无忧消费

当前,随着网络消费的蓬勃发展,其带来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也日益增多。出现网购纠纷,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解决问题?

“可以通过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者通过商品所在的网络平台进行投诉。”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涉及坪山的网络投诉后,坪山局都会在7个工作日内受理,60日内办结。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如果企业显示的地址和实际地址相符,会直接进行调解,若有其他违法行为,会一并进行立案查处。

据介绍,目前出现网购纠纷较多的是电子产品,比如购买手机、家电。值得关注的是,微商与微店目前仍不属于消费者保护法的权益范围。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建议选择大品牌网络平台进行消费,这样维权会比较方便,尽量货比三家,第三就是选一些较好品牌的产品。

据了解,为净化网络消费环境,坪山局在今年将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监管,深化可信交易环境基础建设,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健康发展。并继续做好辖区内电商企业信息确认工作,并督促企业申领电子标识,建立定期巡查和反馈机制。将组织开展2017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强化网络交易平台主体责任,重点打击网络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虚假促销、价格欺诈、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推动线下监管执法向线上延伸,提升一体化监管和协同管网水平。

同时,为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坪山区消委会通过“深圳市坪山区消费者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消费警示、工作动态等,便利群众及时、全面掌握消费信息,避开消费陷阱。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