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为打造生态文明先进区再添新绿

600人植树1270株,种植面积1.2万平方米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3-13 08:56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中)等区领导挥锹植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袁铃峰 邱彩怡)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植树造林之季。3月10日上午,刚刚成立行政区的坪山区,在聚龙山生态公园南广场东侧开展2017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率领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直机关干部职工、驻区单位代表、医生、师生、志愿者代表等约600人,为坪山区打造生态文明先进区添上一抹新绿。

本次活动以“开展植树造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以打造“生态坪山”为目标,全面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区创建工作。当日的种植区域位于坪山区 “聚龙科技创新城”规划范围内,主要种植了秋枫、小叶榄仁、美丽异木棉、火焰木、羊蹄甲等共1270株,种植面积12000平方米。据介绍,此次种植的树种不仅适合当地土壤,而且以开红花为主,旨在与“花海聚龙”的主题相呼应,预计两三年后,该区域将形成以红色为主调的丰富多彩的生态景观。

今年是坪山区行政区元年,此次活动也是坪山区成立后的第一个植树节活动。在全力打造深圳东进战略“东部中心”的重要历史时期,坪山区提出了“一心五区”的战略发展目标,未来的坪山既是创业的热土,也是大家共同呵护的家园。记者看到,吕玉印等区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当即与现场人员一起,挥锹培土,铲土填坑,提桶浇水,一番忙碌之后,植下一株株新苗,也种下一片希望。

据了解,坪山区拥有“一山一河一湿地”(马峦山、坪山河、聚龙山湿地公园)的生态资源优势,森林覆盖率达到47.3%,林木绿化率达48.5%。“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坪山的绿化覆盖率更高,让坪山更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绿色财富。”坪山区城管局一位正在植树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些树苗茁壮成长,见证坪山区的发展和腾飞。”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是造福人民的一项伟大事业。据统计,近年来坪山区始终坚持植树造林,每年种植各类树木2万余棵。目前,全区绿化面积共917.71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55平方米。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蓬勃开展,对提高全区人民绿化意识,加快绿化国土和生态环境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坪山将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区,围绕打造生态文明先进区这个目标,开展“建园”、“靓道”、“清河”、“绿山”行动,因地制宜推进海绵城市规划建设,建设提升一批社区公园和绿道,打造滨水慢行系统,促进山、水、园、城有机融合。2017年,坪山区在城市绿化提升方面将以公园建设及提升、道路绿化提升、城市立体绿化建设为主,总投资5.05亿元。

核心提示

今年拟新建改建项目

●新建8个社区公园

●改造提升2个综合公园

●新建1个综合公园

●打造2条花卉景观大道

●提升8条道路绿化

●完成1个花漾街区建设

●2个花卉主题街区花园或立体花径或立体花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