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启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0 11:0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罗念慈)3月9日,坪山区召开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动员会,正式启动坪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坪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林良沛,坪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站、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能简讲解了坪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各单位落实内容以及各单位需要提交的迎检资料要求。据了解,坪山于2015年1月启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同年10月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评审。2016年,坪山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为契机,通过整合区域资源,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慢性病防治政策、体系整合、慢病创新引领等各项慢性病防治核心工作,开创了慢性病综合防控新局面。据介绍,坪山区启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是该区提高民生幸福指数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为健康坪山的建设和坪山区慢性病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有效遏制慢性病的上升趋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林良沛与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建设工作责任书。同时,他强调各单位要站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高度来认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示范区工作要求抓好建设工作。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