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教授家庭自测血压方法 全面预防高血压 

坪山开展家庭自测高血压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9 15:34 坪山新闻网

为群众测量血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亚芳 罗琼琳)10月8日是第19个“全国高血压日”,坪山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健康教育研究所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联合新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新区中医院、义工联于当天上午,在坪山泰华广场、坑梓大新广场分别开展两场宣传义诊活动。

目前35岁-45岁高血压患病人群占患病人群的15%,鉴于我市高血压年轻化的趋势,本次宣传义诊活动倡导家庭自测血压,建议:18岁以下人群的每1-2年测量一次血压,35岁以上的成年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 ,对高血压的高危人群,建议每半年测量一次血压。医生一边为群众测量血压,一边教授自测血压的方法、频率及高血压的诊断。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高血压调查问卷120份,健康知识扑克牌、扇子、购物袋200份,高血压知识宣传折页、手册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测量血压200余人。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