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拒绝烟草危害 坪山督查162家公共场所

坪山新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09 13:31 坪山新闻网

现场义诊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罗念慈)5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二十九个“世界无烟日”,按照市控制吸烟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当天上午,坪山新区在泰华购物广场举办“世界无烟日”大型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由坪山新区控制吸烟联席会议办公室(区公共事业局)、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研究所、慢性病防治中心)承办,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区卫生监督所各派出5名执法人员,率领区控烟督查大队队员共86名,兵分五路,在坪山办事处各主干道的公共场所与医疗单位进行控烟巡查与劝阻。现场还有多名市民踊跃报名,加入控烟义工队伍。

当天上午9点30分,坪山新区“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形式包括控烟倡导宣誓签名、百人控烟督查、控烟主题全区骑行活动、太极拳表演、戒烟咨询、义诊、控烟知识巡展、控烟知识有奖问答等,旨在向市民传播吸烟对个人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向吸烟者进行警示性宣传,并大范围倡导非吸烟者共同捍卫健康无烟环境;执法人员率领各控烟督查队伍,深入小商店、餐厅、购物广场、银行、邮政所等场所进行控烟督查和劝阻吸烟。对各禁烟场所控烟标识、吸烟点设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烟草制品销售者落实《控烟条例》的有关职责。希望通过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极大地推动坪山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无烟环境的创建。

此次活动共督查162家公共场所,发放《控烟条例》1000本,各类控烟标识共2000份,海报150张。在各类场所成功劝阻吸烟人员5人。市民踊跃参加,共有623名市民完成控烟知识问卷,361名市民参与有奖问答,并纷纷在“携手共建无烟深圳”的签名墙上,签名支持拒绝“二手烟”。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