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去年重特大交通事故为零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3-09 11:0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张萌)日前,记者从坪山交警大队获悉,2016年,坪山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3起,共造成28人死亡,行人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自身死亡的人数最多。

“行人不按信号灯指示横穿马路,甚至翻越中央护栏;非机动车不走规定车道,甚至逆行在马路中央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坪山交警告诉记者。

据了解,坪山交警大队在对事故死亡人员的出行方式进行统计分析时发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行人17起,电动自行车5起,自行车3起,分别占事故总起数的65.38%、19.23%和11.45%。在此,坪山交警呼吁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坪山交警大队将协同各方力量,做足事故预防,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坪山居民安全意识。”坪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