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营造无烟过新年社会氛围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09 09:33 坪山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亚芳 符茂真)烟草使用带来的严重健康风险、巨大经济负担已毋庸赘言。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坪山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新区健康教育所联合坪山新区卫生监督所、坪山新区人民医院、健丰医院在泰华广场开展“送烟=送危害,无烟健康过新年”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虽然天气阴雨靡靡,但现场群众的热情丝毫不减,专家咨询处吸引100余名群众前来测量血压,咨询健康相关问题。慢病防治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烟草烟雾的危害及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向群众深入讲解《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内容;义工志愿者组织问卷活动了解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并赠送控烟宣传小礼品。

各单位共同携手改变社会送烟、敬烟这一社会习惯,倡导广大群众勇于对二手烟说“不”,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营造全社会无烟健康氛围,提升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种8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