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多项民生措施获深圳市民点赞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3-09 07: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多项民生措施获深圳市民点赞

政策很贴心 群众得实惠

深圳新闻网

讯 全国两会期间,民生向来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政策,如年内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等等,都引起深圳市民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期待这些政策释放更多红利,有效破解困扰群众多年的民生老大难问题。

对于经常出差的市民来说,漫游费仍是手机通信中一笔不小的支出。“年内全部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被网友称赞为“最直截了当的惠民政策”。

市民李先生说,关注这个问题已经多年了,今年终于迈出了最重要一步。除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外,报告还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等。李先生希望政策能更加给力,比如把大家普遍关注的流量费偏高等情况也考虑进去,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提速降费的好处。

另外一项让深圳市民点赞的政策,是报告提出,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让异地就医报销更便捷,是不少深圳市民的心愿。梅林街道翰岭社区社康中心柯医生告诉记者,不少老人在内地退休但在深圳居住,如果在深圳住院,医疗保险报销相对麻烦。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如果能全国推广的话,对老百姓来说就是切身的实惠。

报告在医疗方面还提出了不少措施:如明确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等等。“提高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为下一步提高医保报销支付标准、扩大覆盖范围打下基础,取消药品加成的目的更为明确,将能直接有效降低病人的看病、治病负担。”柯医生告诉记者。(记者 叶志卫)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