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开展科学抗癌宣传活动 澄清“癌谣”误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09 09:45 坪山新闻网

义诊咨询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亚芳 罗琼林)学会运用辩证的态度看待问题,避免踏入“癌谣”误区。4月21日,坪山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以第二十一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开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提供为辖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积极向群众提倡肿瘤筛查,建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慢性病防治工作人员组织群众进行问卷调查;义工人员派发肿瘤防治手册、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宣传折页。

据慢性病防治中心负责人介绍,恶性肿瘤严重已经影响了人类的生存质量和期望寿命,人们对其相关咨询分外关注。为普及肿瘤防治知识,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癌症治疗的恐惧,正确认识癌症的成因、预防和治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科学防癌和支持肿瘤防治工作的社会环境是本次活动主要目的。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癌症是一种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30%以上的癌症可以通过减少烟酒、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并保持乐观的心态等得到预防。癌症不等于死亡,群众应深入了解预防和控制癌症的基本知识,转变对癌症的思维,加强对肿瘤的科学认识与正确判断,养成合理健康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