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老年高血压病的中医护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8 11:37 坪山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中医院邓元春发表论文,旨在探讨中医护理对老年高血压病的干预效果,以供参考。研究指出,中医护理在老年高血压病的治疗中具有一定的干预效果,有助于控制血压、减少心血管不良事件,值得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推广应用。该文章发表在2013年23卷06期《中国保健营养》上。

选择2010年7月至2012年6月我院老年高血压患者125例作为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原则分组,均接受降压药物治疗和常规健康指导。B组同时接受中医护理。随访1年,对比两组患者血压控制情况和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的差异性。

对比两组血压控制情况发现,B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A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两组心脑血管不良事件发生率发现,B组明显低于A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