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季刊《深圳坪山作家》创刊号出街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06 08: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雁城雪)3月初,《深圳坪山作家》文学季刊在深圳坪山区创刊,与广大文学爱好者见面。该刊设有《小说坪》《散文山》《马峦风》《在坪山》《集萃园》等栏目,刊发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文艺作品,大力扶持坪山本土作者,同时扩大坪山的影响力,提升坪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深圳东进战略推波助澜,为坪山建成文化名城鼓与呼。

该刊由当代著名作家、原《今日坪山报》创办人肖力群团结鲁吁、邹贤中、陈奕娟、贺强松、曾丽莉、刘继耀、刘宇翔等一批青年作家创办。如今,在深圳东进战略的大背景下,又逢坪山新区从功能区升级为行政区的良好契机,肖力群在坪山的土地上种下一棵文化梧桐,创办《深圳坪山作家》文学季刊,聘请当代著名作家陈世旭、程维、南翔、唐成茂、胡磊等文坛巨匠为顾问,“金牌调解”潘名汉、“广东好人”吴秀兰为品牌顾问,海南萧拥群律师团队为法律顾问。

肖力群认为,建设文化强区,不应该完全靠引进已经成名的作家来深圳工作,更应立足于对在深圳本地生活的文学爱好者加以扶持,让他们成长为优秀作家。宝安的文学氛围很好,几乎每个街道都办有杂志,还经常举办一些文学大赛和文学讲座。浓郁的文学气氛,为宝安催生出许多文学人才,而坪山区迄今还没有一本文学期刊。“想为坪山的文学重现生机助一臂之力,把这份文学期刊打造一张闪亮的名片。”肖力群如是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