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去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大增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2-28 10: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詹钰叶)比亚迪于日前公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8.63%。周一比亚迪H股(1211.HK)涨2.7%,A股高开低走几乎平盘,盘中刷新去年末以来的高位记录。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正伟等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短期内对市场存在利空,但长期向好,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将以量补利。

比亚迪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主要利润数据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去年比亚迪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及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公司称,去年新能源汽车收入已达到集团收入的40%左右,未来发展重点将在新能源汽车和云轨两个方向。

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正伟认为,2017年新能源汽车将以量补利。在新的补贴政策下,新能源客车单车盈利面临较大幅度的下降,但依托深圳市场的示范效应,比亚迪有望在广东省继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销售,预计在深圳和广东省其他城市需求带动下,比亚迪新能源大巴的销量有望继续保持50%左右增长。同时,公司2017年云轨业务营业有望超过50亿元,在2018年将进入快速爆发期,将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后又一大增长来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