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创新改革二次开发模式 推动中心区开发建设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24 01: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为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推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坪山区中心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计划2017年在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开展“创新二次开发模式,推动坪山高铁站前商务区开发建设”项目。

据悉,针对当前中心区站前商务区开发进展缓慢、权利人分散、土地权属不清、统筹难度大等问题,大力创新探索土地二次开发机制,推进站前商务区开发。调整原先以整备为主导的二次开发思路,结合空间规划、城市设计、轨道交通设置等内容,采取“更新+整备”并举方式,全盘重新谋划二次开发模式和策略,加快区域土地供给、加快推动站前商务区二次开发。创新土地二次开发利用机制,按照“东进战略”和坪山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新发展定位,推动站前商务区的概念规划提升和城市再设计。研究制定具备可行性的开发模式,确定启动区范围,制定方案,同时推动新和、飞西两个村的统筹开发方案编制工作,为初步彰显中心区高端商务功能提供支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