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实存在的“女儿国”
来源:新浪
发布日期:2017-02-22 02: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女儿国”究竟是吴承恩全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虚构出来的理想乐园,还是历史上果真有过这样一个“女儿国”呢?

 

  前不久,据专家学者考证,《西游记》中女儿国的原型为东女国。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中路乡即为东女国故都遗址所在地。

 

 

  东女国是隋唐时期的一个小国。东女国的地盘较为广阔,以四川丹巴、金川县一带为核心,东至今四川茂县汶川,东南至四川雅安一带,西南至四川巴塘理塘一带,还包括西藏昌都地区。

 

  在公元七世纪时,吐蕃征服东女国,女王携旧部仓促逃往金川谷地隐居。东女国就此消亡。

  传说中,古东女的国历代国王都是丹巴美女。在1500年之后的今天,丹巴中路的女人依然继承了祖辈们的良好基金,个个是美人胚子。

 

 

  她们的皮肤弹指可破,喜欢盘发髻,着长裙,衣饰古典华美,气质优雅端庄,充满古韵意味,一如从历史中款款走来。而中路汉子,个个则长得彪悍英俊,潇洒大气。

 

 

  在中路乡小金河畔的山坡上,有着成百上千幢色彩鲜艳的藏式“城堡”错落有致地遍布在田野山林间,这儿就是养在深闺待人识的中路藏寨。

 

  中路藏寨,位于丹巴县东北部,海拔2200米,距县城9公里。藏语意为“人和神向往的地方”。中路藏寨背倚日巴龙山和莫日山,面朝墨尔多神山。

 

  藏寨现存古碉81座,传统藏式民居有600多座,民居与古碉依山而建,宁静的田野与美丽的藏寨交相辉映,错落有致,天地合一,被称作“摄影师的天堂”。

 

  据说,中路人的祖先在西藏向外迁徙时,求神指点,代表神旨意的喇嘛给迁徙者一只羊,说:“你带着羊走,羊死在哪里,哪里便是你的新家。”

 

  迁徙者带着这只羊走到中路这地方,羊死了,迁徙者就在此地定居下来,故此地名为“中路”,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向往的好地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