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全区专利申请量 同比增长近六成

坪山质监局多措并举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2-21 08: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毛铖)2月19日,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获悉,2016年坪山区多措并举推进知识产权工作,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全区专利申请总量达4392件,同比增长1619件(增幅58.38%)。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633件,同比增长542件(增幅49.68%),有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2567件,同比增长603件(增幅30.7%)。

据了解,坪山区政府修订完善了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对企业专利工作的资助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创新。2016年度,全区受理企业资助申请68份,发放知识产权战略类资金26.1万元,在促进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以“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契机,更新现有辖区知识产权宣传栏,开展文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印发商标、版权、专利案件立案须知6000份,充分发挥主题宣传助推作用,努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该局还依托辖区重点知识产权企业工作QQ群,畅通双向交流渠道,即时发布知识产权工作信息,倾听企业声音,较好地发挥了网络平台的交流作用。在鼓励全区企业申请专利的同时,该局不断加大对专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保护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