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消委办发布蜂蜜测验结果:14款蜂蜜掺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21 21: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崔鑫童)近日,市消委会联合坪山区消委办发布了60款蜂蜜比较试验结果。根据试验结果,检测共发现刘氏哈蜜“土蜂蜜”等14款蜂蜜掺糖。

据坪山消委会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较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对蜂蜜产品中的掺糖鉴别,进行检测的60款蜂蜜,均从深圳实体商超和主流电商平台的旗舰店正规购买。经检测,共有14款蜂蜜检出外源糖,其中外源碳3植物糖检出13款,检出率为21.7%,刘氏哈蜜“土蜂蜜”检出碳4植物糖超标,掺糖严重。

据了解,蜂蜜掺糖一定程度上已成为行业潜规则,通过国标检测的不一定是真蜂蜜,国家蜂蜜检测标准亟须完善。我国蜂蜜行业标准规定,“蜂蜜中不得添加任何当前明确或不明确的添加物”。

本次检出外源碳3植物糖的13款蜂蜜产品,满足我国现有国家蜂蜜标准检测要求,但不符合“蜂蜜中不得添加任何当前明确或不明确的添加物”的规定,并且如果要出口至欧盟、美国等,则存在被退货的可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