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七方面发力 补齐城市管理治理短板

坪山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2-21 08:5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建霖) 昨日,全省及全市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坪山区领导陶永欣、代金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坪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坪山区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坪山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今年,坪山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质量提升突破年”总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巩固提升年”行动,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信息底图,集中开展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立,协调推进消防站和消防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等七方面补齐城市管理治理短板,推动坪山区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仔细对照,厘清责任,查找问题。要构建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目标考核与责任追究,把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工作的根本落脚点;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