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化统计应用 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持续稳定

坪山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20 22:38 坪山新闻网

陶永欣指出,要做好统计工作,精准服务企业

坪山区邀请市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做统计工作专题授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梁子聪)2月20日,坪山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深圳市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做了题为《现行统计与当下经济运行如影随形》的授课辅导。

坪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直各单位、各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区单位、城投公司、产服公司主要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永欣主持。

陶永欣指出,要做好统计工作,精准服务企业

陶永欣指出,要做好统计工作,精准服务企业

杨新洪在会上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深圳统计基本情况、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DP核算方法等。报告引经据典、对深圳全局发展分析透彻,他围绕统计工作与当下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深入分析,同时呼吁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准确把握统计数据与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内在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这不仅是统计知识的理论课,经济形势的分析课,还是对工作实践的指导课。”陶永欣强调,要切实加强统计工作的认识,统计工作为实现经济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指出,坪山区刚刚成立,土地资源、政策资源有限,要做好统计工作,根据现有资源发展相应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才能实现坪山未来五年乃至十年有效增长。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优势产业的统计,根据坪山区经济运行的特点,精准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痛点问题,让经济发展更有质量,更加持续稳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