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西乡河上:住这里的人,都不知道的那些老城故事
来源:深圳微时光
发布日期:2017-02-17 07: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西乡老城区,处于西乡河中游段,八十年代的时候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游泳,后来河水开始变得臭名昭著;这里有充满人文气息的西乡市集、西乡步行街、北帝古庙、巡抚街、绮云书室……是深圳最多名胜古迹的地方之一,所有典型市井繁华都在这里聚集;这里大部分人讲粤语和潮汕话,也住着不少刚到深圳的深漂族;这里海陆空立体交通发达,107国道和广深高速公路纵贯其中,境内的宝安国际机场驰名中外,西乡码头连通珠江三角洲个港口,是内地进入深圳特区出入香港的重要门户。

  沿着西乡河看西乡老城区

  “80年代的时候我就住在这里,那时候大家都能在里面游泳洗衣的,可以说是大家的生活用水;到了90年代,工厂和生活区越建越多,河里的水开始臭得不行。这几年政府开始对河道进行清理和管制,现在算是不太臭了”一位天天在这里散步的阿姨说道。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