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顶尖脑神经外科落户坪山

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落户坪山一期床位800张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2-17 09:0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罗亚)昨日记者获悉,位于坪山区的萨米国际医疗中心预计年内可以试业。据悉,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位于深圳市坪山区,依托原聚龙医院建设运营,占地6.8万平方米,一期开设床位约800张。

据介绍,该院未来将实行“管办分离”,由德国方委派院长全面负责医院的运营管理工作。这也是华南片区首次尝试中外合作办医的公立医院,同时将为公立医院探索合作办医模式积累宝贵的经验。值得关注的是,预计该中心开业5年内至少建成5个国家级水平的重点学科,开业10年内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医疗中心。

据了解,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按照“大综合、强专科”定位。所谓大,不是规模大,而是齐全,能更好地为坪山人民服务;所谓强,是举全院之力办好神经专科,突出神经外科,涵盖肿瘤、脊髓、血管、介入、功能、外周及小儿神经外科等多个亚专科。

更具特色的是,该院正式营业后将建设以神经外科为重点的“杂交手术室”,在手术室中配备CT、MRI及DSA等大型影像设备,实现“患者不动、设备动”的状态。此外,医院还将配备50张ICU床位,确保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救治。

记者了解到,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正式运营后,将引进国际尖端技术及其学科团队,作为医院的主要技术支撑。建立国际尖端的神经科学临床中心,开设神经外科学、神经内科学、神经重症医学、神经生理学、神经介入放射学、神经耳科学、神经眼科学、神经康复学等专业。 同时,实施上述专业人才及相关医学、技术领域的综合培训计划;搭建神经科学领域高水平临床研究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属于我市直属的非营利性公立医院。根据有关协议,明确医院要维护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优先满足深圳市民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不久的将来,作为“东进战略”的医疗“新兵”,将成为坪山区一张靓丽的医疗名片,更优先造福于深圳东部片区乃至整个粤东西北的广大居民。目前,该医院即将启动全球招聘,开门纳贤,包括外籍或华裔医生、国内各层级医生以及应届毕业生。并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尝试把组建科室人才梯队的任务交给学科带头人,给予他们充分的支持。同时医院人力资源部要全程协助并监督,确保人才梯队合理,且打破地域、学派的桎梏,吸纳五湖四海的人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