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将在三年内集中整治校车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16 10:49 坪山新闻网

坪山三部门对辖区校车进行集中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赖亚曼)为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面落实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近日,坪山区文体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坪山大队、市交委坪山交通运输局从2017年2月13日至2020年2月13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校车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坪山区高度重视校车交通安全,2月9日上午,副区长沈华新亲自主持召开了区校车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协调会;2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坪山区文体教育局联合坪山交警大队坑梓中队和坪山中队对原坑梓片区的48部和原坪山片区的106部校车进行集中检查。区文体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坪山大队、市交委坪山交通运输局决定从2017年2月13日至2020年2月13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校车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

坪山区此次校车整治工作,将加快校车更新速度,尽快淘汰不符合2012国标的校车,到2016年底实现2012国标校车全覆盖(坪山区目前已经更新完毕)。同时,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逐级成立校车安全管理机构,层层签订校车服务安全责任书,加强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管理,加大对违法营运学生接送车辆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涉及校车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师生安全。

此次为期三年的校车整治,将重点检查校车运营“四证” 、车况及安全装置、校车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市外非法校车。检查校车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驾驶证上有签注准许驾驶校车及相应车型);检查车况及安全装置:①是否落实“每一个座位都有一条安全带,安全带是否完好”;②校车上是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检查违法违规行为:①校车有无超载、超速;②车上每一个人有无系好安全带;③20座(包含20座)以上校车必备2名随车老师,根据《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车接送工作指引》和《深圳市幼儿园校车接送工作指引》要求开展工作;④学生乘车登记表有无落实到位;检查市外非法校车,对违反广东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的第三章第十五条规定、非法跨市接送我区学生的市外校车进行严厉查处。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