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港活猪16年安全无事故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1-24 09: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黎飞)23日凌晨3点半,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区办事处(下称坪山办)“供港活猪监装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种猪场举行,深圳本地媒体代表参与活动。

晶报记者现场看到,坪山办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即将发往香港的86头活猪实施现场监装,逐个检查猪的健康状况,核对种猪的耳标号、施加针印情况,核查车牌号等是否与报检资料相符等,确保供港活猪质量可控,快速通关。

坪山办徐位纯副调研员详细介绍了供港活猪监管流程及情况:“2016年坪山办按国家检验检疫局风险监控计划共抽取猪肝、猪尿、猪肉等样品13个,检测项目共86项次,重点监控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共计24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2016年,坪山办共检疫监管供港生猪7136头全部合格,实现深圳辖区供港活猪16年安全无事故。”“由于春节期间香港市场对生猪的需求大幅上升,今年1月份,我办已经对14批次的供港活猪进行了检疫监装。大年二十九,我办还将派员对最后一批供港活猪实施监装。”该办叶石坚副主任对记者表示。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港活猪的质量安全和通关畅通,坪山办加强对供港活猪的检疫监管:一是加强防疫检查和监督指导,包括核查企业采购药品记录和清单,核查病畜治疗期、休药期的隔离、用药记录等;二是开展节前供港活猪质量安全巡查,派兽医专家深入养殖场内部,对生猪饲养、饲料投喂、质量管理执行情况等检查并提出改进措施。三是落实批批监装制度,保障供应安全高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