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人均1.2万?只有年终没有奖的我又拖后腿了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23 07: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岁末迎新之际,你朋友圈里的“晒年终奖大赛”是不是又开始了?的确,“年终奖”是身在职场的人们当前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之一。

只有“年终”没有“奖”?

经过了一年的辛苦工作,年终奖无疑是年底大家最期盼的福利。但相关调查显示,只有约40%的白领表示可以拿到年终奖,另有大约10%的白领称所在的企业承诺年后发放,而半数受访者则表示没有年终奖。

此外,每到年底,媒体报道的各类“奇葩年终奖”便层出不穷。确实,除了现金之外,实物形式的年终奖也成为一些公司的选择。相关调查显示, 将近十分之一的人今年拿到的是实物形式的年终奖。

年终奖人均1.2万?金融行业白领最高

数据显示,2016年年终奖的总体平均值为12821元,整体水平较前一年略有上升。从不同行业来看, 金融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最高,达1.7万元;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高;私营/民营企业年终奖平均值最低,但与前一年相比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