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启动机荷高速拓宽改造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7: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分组会议继续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图为代表发言。 深圳商报记者 林晓斌 摄

  

深圳和中山两地人民盼望多年的深中通道,去年底主体工程正式动工。今年的省两会上,来自深圳代表团的叶丽燕代表向大会提交建议,提出在大力推进深中跨江通道工程建设的同时,应尽快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作。

据悉,深中通道项目建成后,深圳、粤东地区通往中山、珠海、江门及粤西南地区的过江时间将从目前的2小时缩短到20分钟。机荷高速公路将西接深中通道、东接惠盐高速公路,深中通道-机荷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将成为珠三角东西两翼城市群联系的距离最短、最快捷的通道。

“然而,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多年来机荷高速公路的交通需求已呈现饱和态势。”叶丽燕代表介绍,2016年3-10月,机荷高速公路东段日均自然车交通流量已达到25.2万辆,机荷高速西段已达到21万辆,折合全程交通流量日均为11.4万辆标准车左右,已远超出通行能力。

叶丽燕代表表示,机荷高速公路目前为全程双向六车道;深中跨江通道双向八车道,预计2023年底通车;惠盐高速公路惠州段部分已实现全程双向六车道(部分路段八车道),深圳段部分启动双向八车道的拓宽工程,计划2021年完工通车。未来深中跨江通道开通后,深中通道-机荷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中,通行能力不匹配必然使车流易于汇集在中段的机荷高速公路,从而导致拥堵。她建议尽快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作,补齐通行能力不足的短板。(特派记者余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