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拓宽机荷高速缓解拥堵 深茂铁路引入坪山站

深圳团多位代表为交通发展建言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9:02 坪山新闻网

多位代表为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瑶娜 陈逸群) 随着春运客流热潮到来,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在今年的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交通发展问题依旧是“高频词”,深圳代表团多位代表围绕交通运输、交通规划方面献计,提出了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缓解拥堵,将深茂铁路引入深圳坪山站,广深高速同乐出入口采取全互通方案等建议。

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缓解拥堵

昨日,“深中通道“建设备受关注。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宣教处处长叶丽燕指出,深中跨江通道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深圳、粤东地区通往中山、珠海、江门及粤西南地区的过江时间将从大大缩短,机荷高速公路位于深圳中部东西轴线上。近年来交通量已超出通行能力,由于深中通道、惠盐高速公路直接对接机荷高速公路,未来即使在深圳市外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分流情况下,预计机荷高速公路交通量仍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交通拥堵将愈发严重,极有可能导致交通运行瘫痪,交通功能失灵。

为了更好的发挥深中通道-机荷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联系珠三角东西两翼城市群的重要枢纽作用,叶丽燕建议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作,补齐机荷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足的短板,从而在未来充分发挥珠三角东西两翼城市群高速公路骨干网络效能,更好的服务广东省经济发展。

建议将深茂铁路引入深圳坪山站

随着京广深港客运专线、厦深铁路相继建成,深圳市“华南地区重要铁路枢纽”地位逐步确立。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坪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芳指出,相比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定位,深圳地区现有铁路网布局仍明显不足。厦深铁路开通后,每逢节假日就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加快铁路建设,推进对外尤其是东进铁路通道是城市发展和居民出行的迫切需求。

他提出,深茂铁路已经开工建设,起于深圳北站,终至广茂铁路茂名东站,计划2018年6月建成通车,为解决近期深圳城市和东部地区的铁路出行需求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深圳坪山区作为东部片区核心的铁路枢纽,建议将深茂铁路引入深圳坪山站,打造深圳高铁枢纽。

据他介绍,深圳已经将深茂铁路作为近期重点推动项目,为实现高速铁路沿海通道全线贯通,发挥线路整体效益,他还建议将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列入规划并推动实施,这是强化深圳坪山站铁路枢纽地位,加强东部地区铁路建设是城市发展的迫切需求。

同乐关口改善工程采取全互通

省人大代表、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门沟通专员石福英提出优化同乐关口交通改善工程的建议。据她介绍,2015年6月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启动了全市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作,截至目前,除同乐关外的15座关口和耕作口均已改造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市交通运输委通过与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多次沟通,近期已确定了实施方案,准备开工建设。

石福英表示,经过调查了解,发现目前同乐关口交通改善工程准备采取的方案是一个半互通立交方案,即广深高速同乐入口原可进出深圳、广州方向,改造后仅能直接进出深圳方向,无法直接进出广州方向,建议广深高速同乐出入口采取全互通方案。

她指出,广深高速同乐入口一直存在进出广州方向的交通需求,如所有车流都绕行广深高速南海立交,不但极为不便,还将客观大幅增加广深高速南海立交的交通压力,让原本拥堵的广深高速南海立交交通压力增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