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夯基垒土 立柱架梁 坪山区政协的“首届情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8:55 坪山新闻网

政协委员提出医院门口交通拥堵的问题,坪山区政府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的作风进行整治,坪山人民医院门口交通拥堵的问题在短期内得到了有效解决。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017年对于坪山区可以说是历史的里程碑,从行政区的揭牌,到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再到坪山区首届“两会”的召开,开启了坪山区未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序幕。“东部中心”的定位,为未来坪山描绘出了一幅壮美的蓝图。

对于新近成立的坪山区政协来说,这也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年轻的坪山区政协,怀抱着“夯基垒土 立柱架梁”的“首届情怀”,以创新务实的态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切实推进六方面的工作,并在今年政协的开局之年部署了六大工程。

“首届情怀”——众志成城为东部中心贡献力量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给坪山区政协提出了四点希望——“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在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会议选举产生了坪山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选举14名同志担任政协常委。时任坪山区政协筹备组组长、现任坪山区政协主席的陈主表示,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坪山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把坪山建设成为深圳东部中心而贡献力量。要做到“讲大局,谋大事,献良策”、“盯难点,善监督,见实效”、“建智库,汇人才,出精品”、“重民生,察民情,解民忧”、“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有朝气,有正气,有作为”。

可以看到,坪山区政协的政治自觉表现在深刻认识了政协的性质,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牢牢地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贯彻落实“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工作方针。值得关注的是,年轻的坪山区政协把“首届意识”贯穿到整体工作思路中。首届意识表现在“树立一线思维,鼓足干劲”,加强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政协建设成党和政府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科学决策的智库和展示政协委员风采的舞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