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话!央行发大招!A股的重大变局来了?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7-01-22 07: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期,上市公司再融资、大股东减持、并购重组等问题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就在昨日(20日)下午,证监会抛下“节前大礼包”,信息量巨大!同时央行也“出招”,A股的重大变局要来了?

证监会集中回应热点问题,信息量巨大!

20日,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干货满满,对于市场最关心的IPO、再融资、大股东减持、并购重组等敏感话题,证监会都一一表态了。

1IPO审核范围更加严格

证监会表示,修订完善发行审核的履职回避制度。其中,IPO审核范围更加严格,包括配偶、子女等。再融资申请企业,亲属是5%持股以上的审核人员,也要回避。

2上市公司再融资目前存在问题

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目前存在问题,再融资的问题表现在部分公司过度融资、结构不合理,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

3严查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大股东减持

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存在投机炒壳的顽疾,将加强监管,严格查处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大股东减持行为。

4将进一步加强并购重组监管

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秩序尚不规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并购重组监管,持续完善相关业务规则,引导资金更多投向有利于产业整合升级的方向,趋利避害,更好发挥并购重组的积极作用。

业内认为,在此次发布会上,证监会对近日市场热议的问题都给出明确回应,表明对再融资和减持行为进行合理引导和规范的态度,这是暗稳股市,这无论是对A股或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都将带来实在利好。

除此之外,央行也花了大手笔“发福利”,有业内人士称,昨天(20日)A股的反弹,或许和这消息有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