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深圳今晨10℃ 26-27日转多云 可见阳光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22 07: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冷空气接踵而来,尽管白天温暖舒适,但早晚非常寒冷,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寒冷预警信号。根据预测,今明两天,深圳晴冷干燥,温差增大,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市民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预防疾病。

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今日仍在华南沿海上空摆动,受其影响,今日鹏城将以晴朗天气为主,部分时间阳光强烈,外出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气温继续回落,最低气温在10℃左右,北部及山区略低1~2℃,白天最高气温在19℃左右。温差进一步增大,市民应注意天气变化,谨防感冒。

风力较为和缓,市区内维持2~3级的东北风,沿海地区平均风力3~4级,最大阵风达到6级。北风如同庞大的抽湿器,相对湿度再度回落,最小相对湿度为45%,最大湿度75%。天气非常干燥,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市民无论居家或外出都应注意防火安全。

市气象台预测,23日,深圳维持晴冷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仍在10℃左右,北部和山地早晨再低1~2℃。24-25日,云量增多、湿度加大,偶有分散小雨。26-27日,转多云天气为主,可见阳光。

市安委办温馨提示:近日天气寒冷,敬请市民朋友注意安全。请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在楼道、室内对电动车充电;易爆化学品要远离火源;用火不离人、用电不超载。请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不合格燃气具。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导致燃气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中毒窒息。请勿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燃气热水器,热水器要安装排烟管并通到室外,冲凉时要注意开窗,补充新鲜空气。(记者李秀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