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政协第一届领导班子亮相

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20 20:02 坪山新闻网

坪山 政协 领导班子

第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亮相。左起:朱焕扬、毕鲁民、陈主、彭尧、周岸标、杨辉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龚浩)1月20日下午,政协深圳市坪山区一届一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一届领导班子,陈主当选为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彭尧、毕鲁民、周岸标、朱焕扬当选副主席,大会还选举杨辉填为秘书长,并选出区政协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共14名。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坪山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孙新华以及坪山区委、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区法院,区检察院筹备组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前排就坐。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一届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就坪山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吕玉印 政协

区委书记吕玉印讲话

闭幕大会上,吕玉印代表坪山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举办、对当选的第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2017年是坪山的行政区元年,也是政协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再起步的开局之年。随着行政区的设立、“东进战略”的实施和国家级高新区的落户,坪山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上周召开的区第一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坪山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落实“东进战略”为总揽,以建设国家级高新区为依托,联手周边地区,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努力成为后发优势明显的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集群优势凸显的新兴产业核心区,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西联东进”的交通门户区,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政协工作报告和人大、政府、纪委、“两院”等几份报告,都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区党代会和市、区“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和委员围绕这一目标进行热烈讨论,迅速统一了思想,广泛凝聚了共识,为加快推动目标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吕玉印表示,坪山区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坪山区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全力维护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民主权利,为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职,主动加强与政协的沟通和联系,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和满意度。特别是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在研究重要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事项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过程中,主动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陈主 政协 主席

区政协主席陈主讲话

区政协主席陈主表示,坪山区政协事业开启了新征程,坪山区第一届政协深感肩负重任,要理想远大,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未来坪山政协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坪山区第一届政协要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筑牢奋发有为的文化基础,把政协建成名副其实的智库,把崇高的理想转化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主动投身坪山发展的大潮,为坪山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贡献“委员智慧”、“政协方案”。要筑牢求真务实的作风基础,从实际出发,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找准坪山发展的“坐标”,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要始终心里装着人民,主动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的群众意愿,反映群众的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从群众中汲取智慧。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