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用眼 快乐学习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20 17: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秦鹏莉 彭媛婷)电子科技迅猛发展,人们过度用眼和不健康用眼现象盛行,今日,坪山办事处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健康用眼 快乐学习”如何协调视觉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讲座。

讲座邀请到市眼科医院眼科专家梁平教授为家长和孩子讲解了眼病与日常行为习惯的关系。如当前儿童在阅读中出现漏字、添字、跳行、计算错误、写倒字、分不清b或d、p或q等现象,正是长时间近距离阅读导致眼部睫状肌疲劳引起的。现场邀请家长和孩子进行高度近视视力障碍体验,让大家体验到视力障碍带来的严重影响。

活动中,社工带领家长和孩子体验了翻转拍、聚散球、上下转盘等视觉训练道具,对比使用前后的视觉感受,家长和孩子表示使用后,感觉眼睛更舒服了,看东西更清晰了。引导家长和孩子注重眼睛的劳逸结合,学会调节眼睛。以社区视觉关爱服务站为平台,社工每周为居民开展视力筛查和视觉关爱的系列服务,促进居民有一个良好的视觉习惯和眼部健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