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建东部中心,坪山撸起袖子加油干

坪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政府筹备组工作报告描绘未来5年“施工图”,力争在九大任务上有新作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1-20 09:02 坪山新闻网

在坪山区,一个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一种梦想,可以改变历史,昭示未来,在坪山,一个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正在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

上周刚刚闭幕的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以落实“东进战略”为总揽,以建设国家级高新区为依托,联手周边地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集聚、商务氛围浓郁、综合交通便利、人居品质良好的深圳东部中心。

这是新时期,坪山区面对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用心谋划的宏伟蓝图,也是坪山区以历史的担当,为深圳协调发展和辖区60多万人民群众福祉所做的庄严承诺,东部中心的坪山梦就此启航。

1月19日,坪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坪山区委副书记、坪山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过去7年工作的同时,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工作,一组组的数据催人奋进,一项项行动任务鼓舞人心。

如果说,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是坪山未来5年的“路线图”,那么坪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这份报告则是“施工图”,把蓝图布局转化为可实施的行动计划,坪山梦正变得触手可及。

本届人大会除了审议政府筹备组工作报告外,还将审议坪山区人大筹备组、坪山区人民法院筹备组、坪山区人民检察院筹备组所作的工作报告,还将选举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以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6%左右;万元GDP能耗下降13%。千人床位数、学位数和次干道以上路网密度等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等。

目标已确定,奋进正当时。在深圳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今天,坪山区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改革弄潮儿、创新引领者、质量新标杆”为引领,必将大有作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